荷华公子

欧美影视
DFB/BVB
cp杂食,欢迎勾搭

【jewnicorn】我等你到三十五岁【卷西生贺】


我曾想过,我等你到三十五岁。
可你连这个机会也不给我。



【一】
走在红毯上,镁光灯噼里啪啦地闪着光,记者们的长枪短炮蓄势待发。
Andrew下意识地去拉身边那个人的胳膊,动作如此熟稔。
他一直记得,那个人面对过于热情的记者们总会有些焦虑。
可身边的那个人却条件反射般一缩胳膊。
Andrew讶异地看向他。
他穿着裁剪得体的墨蓝色礼服,系着黑色的领带,削瘦的面庞,干练清爽的平头,双手自然地插在裤子口袋里。
他礼貌而防备地对Andrew点点头笑了一下,然后从他身边绕了过去。

Jesse……
Did you forget me?

蓦地醒来。
只剩自己一个人了。



【二】
时光走了半轮,他在他心中依然是旧时的模样。
直到这个梦。
他忽然想起,他们已经分开六年了,六年,足以改变一个人,无论外形,还是性格。
他的事业非常成功,他能在访谈上谈笑风生,在采访中口若悬河,根本就不再需要被人保护了。

I have to support him,
support his genius,
and to be protective of him.

现在的话,谁来保护谁都说不定呢。当年的自己实在是太自大了,太傻了。
谁让我以为真的可以陪他一生呢。
陪他一生的不会是我,应该会是Anna吧。

Andrew猛地仰倒在沙发上,轻轻合上眼睛。不出
所料,Anna挺着孕肚的画面浮现在眼前。
等小Eisenberg出生了,或许我可以去看看吧?会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呢?希望这孩子能长的像Jesse吧,有一双蓝绿色的清澈的眸子,俏皮的小卷毛……
只是看看罢了。
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办婚礼呢?要是办婚礼的话,应该会邀请自己和Emma吧?
只是去祝福他就好。也许还会得到他的祝福呢。

无数人问过自己和Jesse的关系,自己的回答从“潜意识的力量”“真实的情感投射”等等各种,到后来变为干巴巴的一句。
Jesse is a friend.
可宣传期结束后的六年里,他再没有提过自己,也没有回应过自己。
我们还算是朋友吗?



【三】
洛杉矶下雨了。
Andrew从Shannon那里回来,正巧碰见了准备回房间的Jesse。
“Jesse!”
“Hi,Andrew.”
“怎么了,Jesse,你不开心吗?有人欺负你了?”Andrew瞬间感到了Jesse的低落,双手扳住Jesse的肩膀,直直地盯住Jesse的眼睛。
Jesse显然被吓了一跳,Andrew的目光太炙热也太焦急,让他手足无措。他的眼睛里没来由地浮起一层薄薄的水雾。
“到底……到底怎么了?”Andrew这下更慌了,赶忙松开手,抬了一下手想帮Jesse擦眼泪,想想又放了下来。
“Jesse……你别吓我啊,有什么事告诉我,我就在这里!”
Jesse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善于掩饰情感的自己,总是自我封闭的自己,在面对Andrew的时候,却莫名地想要哭。真的是因为他去见Shannon了?还是因为他突如其来的关心?
自己……对Andrew,有那么深的感情吗?
“Jesse,我们是朋友,你什么都可以跟我说的,我不会告诉别人的!”Andrew看着愣了神的Jesse,信誓旦旦地说。
朋友……原来是这样啊,你是把我当成朋友了吗?可如果……如果我不只是想把你当作朋友呢?
如果你知道,一定会讨厌我了吧,我们就连朋友也不是了吧……
那就当朋友吧,挺好的,不跃出那条界限,你就能一直在这里了。
Jesse轻轻摇了摇头,凭借着演员的自我修养瞬间收住眼泪,勾起一个笑容:“Andrew,你怎么这么容易上当呐,怎么样,我演技不错吧!”
Andrew扑哧一声笑出来,不轻不重地在Jesse的肩膀上打了一拳:“Hey你这个混蛋,吓死我了!我还以为他们欺负你了呢!”
Jesse侧过脸对Andrew眨眨眼,Andrew却没发现他的酒窝在微微颤抖。
望着Andrew的背影消失在走廊的拐弯处,Jesse无意中瞥到玻璃上的雨珠聚集成水幕滑下。
他忽然想起了自己台词里的那句话:
“It's raining.”

从来就没有“他们”,也不是你,都是我自己的错。



【四】
一天早上,Jesse开车带着Andrew去片场,Andrew忽然发问:“你说,几年之后的我们会是什么样子?比如,等我们到了三十岁,三十五岁?”
“你一定会很成功的。”Jesse不假思索地回答。
Andrew一愣,没想到Jesse会这么说: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你是一个很优秀的演员啊,而且你马上就要出演蜘蛛侠了,这一定会让你大获成功的。”Jesse的回答那么理所当然,却又让Andrew有些失落。
“要说成功者……一定会是你吧,你是个天才啊!”
Jesse不置可否地笑了一下。
“说不定那个时候你和Shannon就结婚了?”
“和Shannon啊……虽然现在我们在一起很开心,但我可从没想过婚姻……”
“要是等到三十五岁,我们肯定都已经结婚了。”Jesse对着前面的车按了几下喇叭,随口接道。
Andrew瞪大了那双深棕色的眸子。
Jesse瞟了一眼Andrew,立刻从他的反应中读出了不对劲。
“我不是说我们两个要结婚啊!”
Andrew似乎本想取笑一下Jesse,却蓦地沉默了。旋即Jesse也闭上了准备辩解的嘴。两个人都似乎陷入了沉思。

Jesse,如果我们到了三十五岁……
Andrew,如果我们到了三十五岁……

我等你到三十五岁。



【五】
后来的他们。

Andrew的身边,由Shannon换成了Emma,接着又失去了Emma;
Jesse的身边,从Anna换成了Mia,又从Mia换成了Anna。
而他们的身边都不曾有过彼此的身影。
就像两条相交的直线,交汇后就渐行渐远。
他们都还没到三十五岁,也再也没有谁去提三十五岁。曾经下定决心要等,可到最后才发现承诺太沉重,只能等别人来代替自己兑现。

Andrew何尝不怀念当年的时光,他在镜头前,以电影宣传为掩盖,小心翼翼地说出自己禁区里的感情。
禁区里的路,走得多艰难,他以为没有人明白。
他多么炙热地爱着身边的那个人,可他不能用自己的感情去伤害他,他那么脆弱,对人那么不设防,好不容易为自己打开了心扉,自己没有任何资格去玷污那颗天真无邪的心。
今世今生,不能开口。

而Jesse的心里,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既然不再联系,既然渐行渐远,既然他很幸福。那么,自己也宁愿平静地生活,拥有一份平凡的小幸福。就算不联系也罢,至少各自安好。
那年的遗憾和期盼,他想Andrew永远也不会懂。

他不言,他不等。

原来故事的结局都类似,各自生活,各自幸福。
这是这几年来,他们明白的唯一的道理。



【六】
不是所有的分离都要经历激烈争吵相互伤害。
比如他和他,渐行渐远没有任何征兆。

很多年后,Andrew说,Jesse是他的朋友。
朋友。
就算不再有交集,他们也永远都是徒有虚名的朋友。

“Andrew,别忘了祝福Jesse。”Emma对他说。
“For what?”Andrew的声音微微颤抖。
Emma将手搭在他的双肩上:“Everything.”

是啊,有太多事情要祝福他了。
那么就祝福他吧。
一路走来,本就无缘,只是自己一直自欺欺人,拿友情作为挡箭牌,维护一份变了质的爱,不在乎爱得煎熬,爱得卑微。
别问那祝福是假是真,我只是该放手了。

我曾想过,我等你到三十五岁。
可你连这个机会也不给我。

“Jesse,生日快乐,33岁了呢。”Andrew喃喃自语。

评论(15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